我把這次加演的串聯貼紙放在網誌裡很久了
果然是部好戲!
而且真沒想到 我的座位這麼前面
距離舞台是第三排!完全可以看清楚演員們的動作和表情
謝謝轉讓票給我的小姐

四月望雨 也就是四季紅 月夜愁 望春風 雨夜花
這是一部講述日據時代的知名音樂家鄧雨賢的故事
他從日本學成歸國 在法院擔任通譯兩年後
他認為台灣也能有自己的音樂 而不是只能聽外國的音樂
於是決心走向自己摯愛的音樂路
隨著望春風的大受好評 和純純之間若有似無的情愫
日軍宣戰成了轉折點 古倫比亞唱片公司付之一炬
到後段鄧雨賢回鄉教書 不再創作 最後因病早逝
三個小時都在視覺與聽覺都非常的享受
歌曲動聽且感覺得出來詞寫得很用心 舞也很精彩!

這部有兩個地方讓我不小心眼淚掉出來
一個是空襲時社長跑回去搶救資料 就沒有回來了
前一刻還是他的獨唱片段
讓我深深感到人生無常 誰知道下一分鐘會發生什麼事
另外一個 嗯 我想在場許多觀眾和我一樣
最後的地方 雨賢和友妹唱了"感謝妳煮的每一餐飯"
最後雨賢躺在有妹的懷中死去
讓我眼淚簡直是用噴的啊~

不過還是要雞蛋裡挑骨頭一下
我對於純純和祥一的愛沒有共鳴
畢竟純純和雨賢曖昧了半場的時間 最後決定接受祥一
感覺沒有鋪陳出兩人之間的深厚情感
所以純純因為過度思念祥一而過逝那段
坦白說我出戲了(但是緊接是雨賢過逝的場段 又把我拉進去)

喔我真的是很喜歡音樂劇呀
隔壁親家和四月望雨都讓我很喜歡
舞台劇演員真的很強 唱歌跳舞演戲都是一把罩
現在還要開一下youtube來找裡面的音樂來回味一下
九月分演出的"渭水春風"我也要去看

ps.中場休息時 聽到後面的女生討論 說覺得鄧雨賢很像李四端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ras 的頭像
    doras

    熊帥真好

    dor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